招待客人,教您几道爽口开胃的家常菜,美味简单实惠,营养又下饭

红椒肉丝

做法

1、红色大辣椒1个;猪肉一小块瘦肉;蒜3瓣切成片;姜两片切成丝;淀粉1小勺;酱油适量;花椒适量;盐适量

2、把瘦肉切成丝,加入一小勺淀粉,适量的酱油,搅拌均匀。如果觉得颜色不够,也可以加入一两滴老抽。

3、把青椒和红色辣椒洗干净后,都切成丝。红色辣椒主要是因为炒出来颜色好看。然后把蒜切成片,姜切成丝。

4、锅热后倒油,油热之后放入肉丝...不停翻2-3分钟,然后把肉丝捞出来,放入干净盘子里。

5、锅里入锅油不够,就再加点油。待油热后,放入蒜、姜、花椒,然后再放入切好的辣椒丝。翻炒,直到辣椒六分熟之后,加适量的盐,然后再把盘子里的肉丝倒入进去一起翻炒3-4分钟,就可以出锅了。

青椒回锅肉

用料:

猪肉、五花肉;青椒;豆瓣酱;糖;姜

做法:

1、锅入水,入猪肉、姜煮至肉香四溢筷子轻插可入捞出晾凉。青椒洗净切斜条,猪肉切片待用。

2、大火烧旺入肉片爆炒熬油,炒到肉片卷曲入豆瓣,继续翻炒上色入青椒。青椒炒至断生入白糖调味,略炒关火装盘搞定。

水煮牛肉

材料:牛肉、青笋、蒜苗、牛肉高汤、花椒、干辣椒、姜、葱花、盐、郫县豆瓣酱、盐、味精、淀粉、油

做法:

1、牛肉切薄片,加淀粉、盐腌10分钟;蒜苗青笋切段,姜切末;油锅烧热,入干辣椒、花椒炸香后捞出碾碎备用;

2、锅内留油,下姜末和一汤匙辣豆瓣炒香,加高汤,放入青笋蒜苗煮至断生,捞出铺在碗底备用;

3、将牛肉片抖散入锅内煮熟,盛出铺在煮好的青笋蒜苗上,加入少许汤,撒上辣椒和花椒碎,葱花;锅内烧油八成熟,浇在辣椒上即可。

香辣杏鲍菇丝

做法:

1、杏鲍菇切丝。香菜去叶切段。锅内放油,烧5成热。放入辣椒丝煸炒;

2、煸炒至辣椒丝微微变色,炒出香辣味,倒入杏鲍菇丝。大火煸炒杏鲍菇,放入盐调味,放海鲜酱油调味;

3、煸炒至杏鲍菇丝变软,颜色变深,放入香菜。稍加炒匀出锅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