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全熟牛排,会被嘲笑吗?在家享受西餐厅品质,煎出完美牛排

牛排要几成熟?点全熟被嘲笑吗?在家煎出西餐厅牛排,外焦里嫩 

牛排,对很多厨房小白来说,就是食物界中的“高岭之花”。高档的西餐厅,舒缓的音乐,衣着得体、优雅的情侣小口地吃着,小时候,牛排在我的心中就是这样高高在上,只可远观的样子。

其实,不是只有顶级大厨才能料理,我们也可以在家煎出完美的牛排。完美的牛排,表面焦香四溢,内部柔嫩多汁,至于熟度取决了个人喜好。

一成熟:原生肉感,内部为血红色。

三成熟: 上下两侧熟肉为棕色,向中心处转为粉色,中心为鲜肉色,较厚的肉刀切有血渗出。

五成熟:鲜嫩多汁,没有鲜肉色,内部为粉红,有少许熟肉的棕褐色。

七成熟:内部为棕褐色,中间有少许粉红色,口感厚重,有咀嚼感。

全熟:内外均为熟肉褐色,口感厚重。网上很多人说:“在西餐厅点全熟的牛排会被嘲笑”,其实只要是喜欢,无所谓必须是几成熟。从注重卫生角度来说,全熟也是更安全的,川普总统不就是不顾旁人眼光,独爱全熟牛排嘛!这些全看食用者的喜好!

牛排平时我是购买的没有腌制的,也不是说腌制的就不好,只是有些商家会以次充好,用腌制的调味料掩盖肉的味道。当然也不是全都不好,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。

牛排种类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就可以,今天我买了三种。分别是:

眼肉牛排,雪花均匀,口感软滑鲜嫩。

西冷牛排,肉质细嫩,外沿一圈白色肉筋,有嚼劲。

菲力牛排,脂肪含量少,肉质酸碱平衡,适合老人和孩子以及减肥人群。

【煎牛排】

【材料】:

牛排一块厚度约1.5厘米,蒜头一颗,土豆一颗,黑胡椒适量,盐适量,油适量

【做法】:

1.牛排解冻,如果是第二天吃的,前一晚就可以把牛排放在保鲜冷藏室内,第二天就解冻完成了。如果是当天食用,可以放在室温,或者连包装一起放在水中解冻。把解冻好的牛排放在厨房吸油纸上,去掉表面多余的水分。

2.土豆去皮,切成粗条,放入水里洗掉多余的淀粉。

3.捞出,加入黑胡椒碎、盐、油拌匀,烤盘上垫油纸,把土豆条放均匀放上。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70度上下火烤20分钟。

4.烤薯条的时候准备其他工作,蒜头去掉外皮,对半切开。煎牛排加上蒜头会更香,这样更适合只喜欢蒜头味,不喜欢吃蒜头的人,也可以作为摆盘的装饰。

5.把锅烧热,烧到有点冒烟的程度,倒入少许油,放入牛排,别动它!放入蒜头,切面朝下。

6.大火煎一至一分半钟,时间根据个人喜欢的熟度调节,一面煎好后翻面,再煎一分钟。

7.取出牛排,放在盘子里,静置5分钟。

8.把烤好的薯条、蒜头也放在盘子里就可以啦。配菜可以根据个人喜好,芦笋、洋葱、番茄、西兰花、牛油果等,都是很好的选择。

留言